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详情]士官学院专业介绍及咨询电话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校历

[详情]“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总决赛活动方案

[详情]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

+更多

通知公告

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5-19          编辑:  

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鲁办发【201619号)以及鲁科协发【2017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提高学生热爱专业、积极动手,增强创新意识,特举办潍坊科技学院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

一、指导思想

为培养大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创新思维。通过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考验的是选手们对智能小车的理解,吸引、鼓励专科学生弘扬工匠精神,提高专业技能。

二、大赛主题

智慧潍科·创新世界

三、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

潍坊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承办单位

潍坊科技学院士官学院

3.竞赛组委会成员

邱俊杰 刘晓亮 田会

李守奎 燕好德 冯胜春 孙伟 郑海燕

孙华魁 郭晓慧 崔桂梁 付振山 李超

4.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邱俊杰

办公室地点:士官学院27号楼213

5.参赛对象

潍坊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6.评审组成员

邱俊杰 刘晓亮 田会 李守奎 郑海燕

7.作品报名

登陆“潍坊科技学院士官学院”网页http://sgxy.wfust.edu.cn/,了解大赛详情和获取竞赛报名表。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填写竞赛报名表,于2018519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wkysgxy@163.com,纸质打印版交士官学院27号楼大赛组委会办公室213室。

8. 智能避障避险小车比赛规则

1)比赛任务

小车从出发区出发后,沿车道行驶一圈,并返回到结束区。

2)比赛场地

1 比赛场地俯视图

注:

⑴ ⑦⑧⑨为遮挡墙,固定于场地表面,距离场地表面高度大于10cm,厚度大约2cm

⑵ ①②③④⑤⑥为遮挡柱,固定于场地表面,距离场地表面高度大于10cm,横截面为4cm × 4cm(误差为+0.3cm)正方形。

⑶ 场地中,斜网格区域为锯掉部分。

⑷ 场地内,①-⑨遮挡柱和遮挡墙的摆放位置均已确定,均留有足够空间供机器人通过。

⑸ 在靠近出发区的位置有一个60°的锐角弯道,并在弯道处留有倒车区域,供机器人过弯使用。

⑹ 在出发区入口处有一条提示线,提示线由黑色防滑胶带(线宽1.5-2.0cm)粘贴而成。

⑺黑色箭头为计时点,分别为计时起始和结束点,计时点1,计时点2

1.比赛场地由细木工板(尺寸规格:宽度122.0cm,长度244.0cm,厚度不定)拼接而成,其平面俯视图如图6所示。比赛场地表面不进行刷漆或打蜡等任何附加处理。允许细木工板拼接处存在0.2cm以内(含0.2cm)的高度差,拼接处的接缝由白色防滑胶带粘贴和覆盖。

2.遮挡柱和遮挡墙表面的颜色和光反射率等与制作场地的细木工板接近。

3.场地离地面高度不小于6cm,可用垫高物垫在场地下方,垫高物不外露。

4.实际比赛时,比赛场地上仅留有3个遮挡柱。比赛前随机选定某一学校领队老师来从①~⑥号中抽取3个遮挡柱,用于所有参赛队的比赛。抽取方式如下:①②号为一组,③④号为一组,⑤⑥号为一组,从每组中随机抽取一个,3组共抽取3个遮挡柱,用于比赛。

(三)车子规格

1.车体(安装传感器后)的长度和宽度均不得大于20cm,且均不得小于12cm,高度不低于10cm

2.所用电压不超过24V

3.所用处理器类型不限。

(四)比赛规则

1.车子必须按图6中指定的方向离开和返回出发区。

2.车子不能以任何方式人为遥控,如:使用激光束或通过无线通信遥控车子等。凡是违反此项规定者,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每队有3 次运行机会。每次运行前有1 分钟准备时间。

4.比赛过程中,如果车子出现以下异常表现,则认定运行失败:

⑴ 车子启动运行后,未在5 分钟内完成任务;

⑵ 车子出现严重故障或失控;

⑶ 车子掉下场地;

⑷ 参赛队员未经裁判同意干预车子工作;

⑸ 车子进行钻、挖等破坏场地(包括遮挡墙)活动。

5.认定运行失败后,参赛队员可以向裁判提出重新运行的请求。经裁判同意,参赛队员可以将车子重新放回到出发区,重新启动运行。

6.比赛过程中,只允许一名参赛队员进入场地操作。

(五)比赛顺序

参赛队通过抽签确定参加比赛的先后次序。

(六)评分标准

1.车子从出发区出发,经过计时起始与结束点开始计时,到再次经过计时起始与结束点结束计时,此时车子应该到达了结束区,此时的时间记为T0备选值。同时计算车子从开始计时到计时点1所用的时间T1,到达计时点2所用的时间T2

2.若车子成功完成全部竞赛,则以每队3 次运行中,成功完成比赛任务的最短时间T0为评分依据。“最短时间”越短者名次越高。

3.若车子未能成功完成全部竞赛,则以3次中到达的最远计时点的时间所用最小者为最终成绩。例如车子两次具有T1成绩,一次具有T2成绩,则以T2最小值为比较标准。若无T2,则以T1最小值为比较标准。

4.最终排名结果为:T0从小到大;T2从小到大;T1从小到大。

5.名次不允许并列,若出现名次并列者,以技术报告最佳者为优。

(七)制作规定

1.机器人所用处理器类型不限,可以使用只包括复位电路、晶振和滤波电容最小系统板。

2.除最小系统板外,其他PCB电路板(不论是厂家制作的还是自己雕刻的)需要在覆铜层(即TopLayerBottomLayer)上加学校名称、队伍名称和年份,对于非常小的电路板可以使用名称缩写,名称在技术检查时直接可见。若使用标准面包板自己焊接的电路则不受该项限制。

(八)赛程

1.选拔赛流程:

各学院组织参赛报名,3-5人一组,521日参赛选手参加初赛,按成绩名次取前3名参加决赛;

2.决赛流程:进入决赛的队伍529日参加决赛。

()联系人

李守奎13280161240  17863636036

郑海燕13235368111  15269656662

(十)评审与奖励办法

评分标准进行评比,从参赛选手中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进行奖励。

四、赛事宣传

士官学院负责完成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的冠名横幅、宣传看板制作展出,组织赛事跟踪报道,及时更新到学院网站。

五、赛事总结

1.结项报告 2.赛事活动合订本

 

 

 

士官学院(公章)

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组委会

20185

上一条:“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总决赛活动方案
下一条:士官学院平面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