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详情]士官学院专业介绍及咨询电话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校历

[详情]“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总决赛活动方案

[详情]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

+更多

通知公告

“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总决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5-29          编辑:  

“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

总决赛活动方案

前言:当今社会心浮气躁,追求 “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产品的品质灵魂。所以我们呼吁能够全社会学习工匠精神,不断发扬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指工匠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理念。

一、活动时间:2018529

二、活动地点:士官学院27224合堂教室

三、活动主题: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人生

四、活动目的及意义:

积极响应本月学科创新竞赛活动主题,以“照明电路”为例激发士官学院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从而进一步浓厚士官生技能学习的氛围,提高士官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士官生的全面发展,为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五、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活动负责人统计好观众人数,并安排好坐区。

2.活动负责人准备好白炽灯、低压断路器(带漏电保护)、插座、开关、导线、单双控开关、万用表、电工工具等。

3.活动负责人提前协调好相关部门,做好部门间工作配合 。

4.活动负责人提前对参赛人员进行相应分组及介绍比赛规则。

5.活动负责人提前准备好“照明电路”评分表分发到各位评委手中。

(二)活动环节:

1.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比赛内容进行简单介绍,以及欢迎各位领导。

2.领导讲话宣布总决赛开始,主持人有请五组选手入场,依次介绍五组选手的比赛情况以及选手代表发表讲话。

3.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小组就位准备进行实践操作,工作人员开始计时。

4.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要求参赛人员根据比赛规则,用赛场提供相关器材完成电路实现控制要求,并画出设计的原理草图。

5.比赛过程中主持人大体介绍“照明电路”具体比赛要求:

1)照明线路的安装

2)单、双联控制开关的安装

3)插座的安装

4)低压断路器(带漏电保护)的安装

6.主持人宣布比赛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停止计时并请各小组成员回到坐区指定位置,然后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7.由学习部工作人员务必尽快统计成绩,统计成绩之时主持人询问观众是否愿意上台表演节目。

8.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有请相关领导进行颁奖并发放奖品。

六、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区队带至和带离会场时要保持安静,将安排学习部值班人员进行纠察,对混乱区队予以纪律扣分。

2.比赛期间保持会场纪律、卫生,不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

3.活动开始时,非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走动,活动未结束时,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场。

4.活动过程中,参赛人员时刻注意用电安全,未经评委允许任何人不得私自用电,正确使用相关电工工具。

5.比赛活动时间为120分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若出现分数相等的情况,以用时最短者优先。

6.摄影组安排人员进行摄影留念,材料组准备好活动后相关材料

 

 

 

士官学院(公章)

“工匠杯”电工技能竞赛组委会

20185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校历
下一条: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