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详情]士官学院专业介绍及咨询电话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 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详情]潍坊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校历

[详情]“工匠杯”第二届电工技能竞赛总决赛活动方案

[详情]智能避障避险小车竞赛活动方案

+更多

国防动态

天问落火,总书记这封贺电有深意

发布时间: 2021-05-21          编辑:  

5月15日,一件大事、一封贺电—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习近平总书记致贺电。贺电首句即点明了一个时间节点:“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如此重大的科学工程,需要系统集成、精准推进,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有着怎样的历史联系?

曾几何时,到火星去是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航天作为一个国家高科技实力的代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雄厚的国家实力作为支撑,我们起步虽晚,但追赶很快,通过几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如今我们已经成为第二个成功着陆火星的国家,正如总书记在贺电中所说:“使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这个“世界先进”既来之不易,更有历史的必然。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100年风雨兼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高峡出平湖、高原铺天路,在海上架桥、把南水北调,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探海……一个个梦想变为现实。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建党百年之际,到火星这颗“红色星球”上去,这是一种科技实力的表达,更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传承——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我们只能止于至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注定勇往直前。


上一条:一稻济天下,肝胆两昆仑
下一条:祝愿所有的母亲都健康长寿!